close
以前讀過洛心的小說「夏飄雪」。

若有「春之雪」的話,應該就是形容櫻花隨風飄落的景緻吧!



2022.04.06(三)

在辦完住民登錄與全民健保後,下午我第一次到學校上課。班上只有五位同學入境,其他同學還在本國國內遠端。

其實若只是待在台灣,根本不知道國外疫情有多麽嚴重吧?!

上海的同學還在等,說不準何時可以入境,遙遙無期。

我想到自己可以在出發前一週收到簽證,並在當天迅速地買到酷航的機票(還只有六千多,相當便宜),也順利地訂了醫院,並在出發前一天4/4做PCR採檢,其實可以說是上天保佑吧!平常待人和藹可親(疑?),都會在路邊向殘障人士買口香糖或野薑花(疑?),平常覺得自己人生沒什麼好得意的,其實我算是蠻幸運的吧!

這時真的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命運!

在多倫多遊學的時候,歐美同學都很踴躍地發表,班上總是鬧轟轟。相比之下,日本語學校就安靜許多,也許是同學都還不熟悉,實際在教室內的人數也不多的關係吧。

希望未來,更多同學入境後,班上氣氛會更熱鬧。

 

無標題

2022.04.07(四)

早上在廚房遇到打掃的阿姨土屋小姐,她很熱情地向我打招呼。還問我中文的「你好!」是不是nihao?

雖然很想跟阿姨多說點話,但我的日文程度還不夠。這時候就覺得天啊!我好想多練習點啊。人魚是不是有這種煩惱?

 

第二天上課,會話機會很少,中堂下課我刻意找機會和老師說我昨天去辦了在留卡和全民健保。

老師和韓國同學都說:「你好厲害啊!居然可以自己辦!」老師還跟我說學校有中文顧問,有問題的話可以去問。後來才知道原來根本不用自己去辦的,其他會中文的同學似乎是找顧問幫忙的。但沒關係,我就當練習吧!(練習手語?)

上田

下課的時候韓國同學邀請我一起去吃義大利麵。這是家麵包可以吃到飽的店(怎麼會有這麼罪惡的店?)

麵包都是小餐包的size,所以沒有這麼胖吧!!!!!

因為我這幾天也沒好好吃東西,所以就當作補充熱量吧!

韓國同學一年前就來這了,所以他日文還不錯。和韓國同學交談中,我覺得我的日文能力真的不怎麼樣,要我把句子拼湊在一起真的好困難啊!

我開始擔心日後在這生活該不會真的只能用英文吧 :(

雖然我真的在說英文的時候感到無比的輕鬆自在啊!但我不希望這半年一點長進都沒有。

 

上田

 

 

這天忘記何時在路上看到上田城跡公園的夜櫻的廣告,因此在下課後,夜幕降臨時,我獨自來到上田城跡公園。

唯一一次看夜櫻是在京都的二条城,上田城小了些,但平日的遊客人數沒那麼多,反而可以讓我盡情拍照。

 

上田

 

上田

 

 

那時候,儘管自己已經身在日本,上田城跡公園的遊客們都說著日文,還是無法置信我已經在日本了。

以前看日劇就很想試著在這生活看看。直到終於 有天 完成了這樣的目標後,櫻花溫柔的顏色還是讓人不確定一切是真是假。

D2DC6C31-07B9-40F0-B174-8C34EC863A99_1_201_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