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台灣一個多月了,一切很不真實。

不真實的是在日本度過的那一年。

就像我去多倫多那段旅程一樣。

回台灣雖然還沒工作,但已經有好多事情想去完成去執行。

很多年沒考多益,這回考多益覺得怎麼這麼難?英文感覺退步了 :-| 

這個月也還有準備其他考試,每天都很喜歡這樣充實的感覺。

遊記我會繼續補完的。




這個月和老友們見了面。很高興大家都沒什麼變,哈。

聽聽大家的故事,覺得每個人生活周遭發生的故事都很特別,也發現,大家其實在不知不覺間都長大了耶。

每次聽別人的故事,都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電影「第36個故事」。






住在台北最方便的就是小吃很多,還可以一直點外送,能吃的選擇比上田多太多了。

但我這趟回來發現台灣物價真的變高了很多,連外送費都漲價。 不過回來一個多月,我發現台北真的有「空氣污染」,或許在上田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住了段時間, 突然對空污變得敏感。以後可能真的只能住在鄉下了吧哈。


這些天來我上網把一堆不怎麼常用的東西賣了。


某雙鞋我賣500,第一個買家跟我殺到250。
依照以前「高敏感人」的個性我一定就賣了吧,但我拒絕了:「很抱歉,250真的會虧。」

隔一週,就出現第二個客人了。客人完全沒有殺價,直接下標了,我超開心。

第二個我要賣的是相機。我賣10000,客人出價8000,連「請」或是「請問」都沒說,我看了訊息就不舒服。
你家人是沒教過你要有禮貌嗎?

我最最最最討厭沒有禮貌的人了,但以前即使別人講話不客氣,我還是寧可想「他或許是遇到什麼鳥事吧?」、
「他可能家裡剛死了人吧?」我該體諒他,但這次我不知道哪來狗膽和他說:「沒辦法!

就算賣不出也沒關係。
33歲才開始學習拒絕不晚吧!

另外,這段時間也是收到了幾個人的訊息,我看了不開心也沒回。雖然「高敏感人」的特質還是讓我罪惡了好幾天。

以前我以為「人之初 性本善」,不過有的人出生就是沒有生「同理心」這個基因吧。我們還是要體諒一下別人 :-)

 

會長說
「這年紀 真的合不來就算了,不要勉強。」
把時間留給值得的人就好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