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我一直都是假裝自己很有目標地往個方向走的。

裝了三十二年。」

--- 洛心・蜃棄樓

這回回到台北,我又再度把「蜃棄樓」這本書拿出來閱讀。

為什麼喜歡閱讀的原因在於,把自己的感受用言語表現這件事情過去對我是件很難的事情,雖然以前認識我的人都說不會啊,「你還當過班長耶!」但誰知道在每個夜裡我習慣把每個場景拿出來演練,把別人可能詢問的問題先想好完美的答案。其實說實在的,大部分人仍不理解高敏感人格的人的童年為什麼這麼辛苦。

透過閱讀還有聽別人「說話」(當然是有質量的對話非廢話),我刻意模仿,學習如何能讓思想在腦中成形時,透過文字轉述出來。

我很喜歡洛心的文字,她的文字不是冗言贅詞,不過於浮誇,僅是幾顆簡單的字,卻能鏗鏘有力地敲擊著心門。

「我一直都是假裝自己很有目標地往個方向走的。

裝了三十二年。」

重新閱讀此書,看到這句話時特別有感觸。不知不覺間,我也來到了女主角的年紀,甚至正朝著33歲前進。

以前我總認為長大後,就會知道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了,不過到現在仍是個謎團。

32歲,有時候仍會茫然,每年的目標和過往相比有增有減,但在試著把實際完成的項目打勾之後,發現還是緩慢地在進步的。

2C1EA77F-1E75-40E5-B614-B9613DBBD624

 

九月底回到台灣探親還有拜訪親朋好友兩週,第一週都在旅館隔離。

話說,疫情整整影響了地球人的生活作息快三年了,雖然越來越多國家已經開放,但還不到完全可以將新冠病毒完全當作一個「感冒」之類的事情,也沒見到像是當年對抗「SARS」那般的見到世界衛生組織將世界的任何一個國家正式從疫區「除名」。

計畫回台灣一趟也算是個意外,在此就不多解釋。

想起以前在多倫多十個月我也沒有回過台灣。多倫多有很多華人,中餐館一堆,亞洲超市內的產品玲琅滿目,老實說我真的一點都沒想家的感覺,大多時候還是寄宿家庭的爺爺提醒我要打電話回台灣跟親人問候。

DF286D79-216A-44F6-B42A-17711DFC681C_1_201_a

 

言歸正傳,這回回台,還是有很特別的目的的。確定回台前,我聯絡了好友阿芬。

我:嘿九月底我要回台,要不要公證?

阿芬:好啊,那你什麼時候隔離完?

我:大概X月X日,那要在哪個戶政事務所?

阿芬:就在你的附近吧。

以上對話,看起來好像是我和阿芬要公證一樣,阿芬也沒多看農曆的良辰吉時,反正就挑了個我回到台北的日子。

阿芬是我大學同學和大一的室友,我看過他為幾個男孩流淚,總是罵完他之後帶他去吃黑糖冰(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對學校附近的黑糖冰特別有印象)

不過,人生總是在遇過幾個錯誤的人,或許還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,但一定會知道自己「不要什麼」的吧。

在去年阿芬被男友求婚了。阿芬的男友雖然比我們小幾歲,但每次我們女子會之後阿芬男友幾乎都會開車來載她,甚至順路的話,還會連我們這些姐妹都載回家。他說外面晚了很危險!另外,還會幫不怎麼擅長料理的的阿芬做便當。我們總以為這些行為在熱戀期過了就會發懶了吧?但沒想到這幾年,他始終如一,還有總是不在乎阿芬「講髒話」這件事情。以前我總覺得阿芬被過往的男友吃死死(很難想像水瓶女怎麼能被吃死死吧!),但這任男友卻是讓她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想做什麼都會支持她。

求婚之前,阿芬男友聯絡我們要一起給他驚喜,我們在LINE上頭聯繫,群組還稱為「Sales Group」(到底多愛演的一群人),假裝是公司的群組。為了怕阿芬對對話內容起疑,我們還在每次聊天的結尾打個「請記得把業務報告總結給我!」「明天開會記得準備XXXXX」以免露出破綻。

當然,阿芬被求婚成功,我們都很高興,在阿芬的手指上戴上戒指的當下,她臉上漾著幸福的微笑。

在她被求婚後我就說我要當證人,但阿芬一直說在公證前,希望能先讓雙方父母吃個飯,隨後台灣疫情大爆發,於是一直延一直延,到我出國後都還沒公證。這次回台前我們討論過後,就這樣一起走進戶政事務所了,還約了幾個好友一起參加,順便一起久違地吃個飯。

雖然我不是結婚的那個,但在簽下自己名字在證婚人的欄位時,仍感到萬分喜悅!也算是為我人生的Check List上完成了一個小小目標 :)

希望我的朋友們都能幸福快樂!

7B48EE0C-4881-439E-934C-512EE9B7EE08_1_201_a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