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圖書館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,記得自己大學的時候很喜歡在空堂到圖書館看書或者睡覺。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很大,除了考前會坐滿臨時抱佛腳的學生外,其他時候幾乎是空曠的很,尤其椅子與桌子的高度設計非常完美,坐久睡久都不會累。好幾次帶著非淡江的朋友參觀一樓大廳,大家都對那金碧輝煌的圖書館大加讚賞,我總告訴他們:「你們進去看的話會更喜歡喔!」可以得知對於淡江的圖書館,我是多麼的得意。






  當然這回跟隨了網路的景點推薦,我們來到紐約公共圖書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,圖書館是棟雄偉的白色建築,占地很寬廣,比淡江的圖書館還大。上網查詢了圖片,發現裡面是十分古色古香,猶如在電影中會看到的景象,可惜可惜,那天抵達的時候才發現他閉館。


  所以,我們只能在外頭拍拍照、想像。有這樣的圖書館我一定會很認真念書。

  沒關係的,下次,下次我還會再來這裡的!下次我必定會踏進圖書館內,進行我的圖書館之旅。


  圖書館對面會見到熟悉的景物,是無印良品。我很喜歡無印良品的風格,但是都來到美國,無印良品之旅就省去吧!(LA也有無印良品)




  接下來我們繞過圖書館,到了公園後方的Bryant Park,這公園原本不在我們的計劃內,但誤入這兒卻一點都不後悔喔。




  Bryant Park這座公園是為了紀念美國浪漫主義詩人William Cullen Bryant得名。這裡也十分具有歷史意義,在過去美國南北戰爭期間,北軍曾經紮營於此。

  紐約真的好多公園,隨處都可買個漢堡坐下來歇會兒。(到底多愛吃漢堡?!)






 公園內有間兩層樓的餐廳Bryant Park Grill,外牆爬蔓綠色的藤蔓,藤蔓爬上的玻璃屋是棟綠建築,坐在裏頭可享受陽光與外頭的風景。若能在紐約待個久一點的時間,真的好想進去享用杯咖啡,必定會是一番享受吧。



  




  相較於台灣地狹人稠,美國的公園實在太寬廣了!紐約更是隨處走一走就是一座綠油油的公園,若是台灣也到處是這樣的地方,應該會為台灣人民增加些假日休閒的去處,而不只是幾個人擠人的景點,但可惜台灣真的太小了。Bryant Park不時會舉辦活動,當天下午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活動,公園中央的綠地坐滿當地居民。




  最後,請大家到了紐約公共圖書館時別忘了也來這座公園閒晃一下,喜歡拍照的人一定可以在這裡留下豐富的照片。











在公園可見到遠處的帝國大廈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